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明月,清风,我

清风拂面 明月在心 学思齐励 智广德深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苏轼《点绛唇·杭州》中有词云:“与谁同坐?明月,清风,我”。苏州园林拙政园中有“与谁同坐轩”一亭,便取自此处。“清风,明月”多为文人雅士所用,名篇佳句亦多有涉及。此处取其为吾之博客所用,并非附庸风雅,无病呻吟,但求其淡薄之境,清澈之感,在这滚滚红尘中留的一方净土,偷得半日浮闲。

(原创)坚定信心,青春无悔----在2010级高二下学期学生大会上的教师代表发言  

2012-03-05 16:00:24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各位领导、老师、同学们:

  大家晚上好!今天很荣幸能在这里与大家交流。

在距离2013年高考还有仅仅十六个月的时候,我想对同学们说:“我们有信心走向未来!”

我们有对大家关怀备至、平易近人的学校领导,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,提供了丰富的资源。

我们年级拥有优秀的教师群体:有老骥伏枥英勇不减当年的老师;有年富力强经验丰富的老师;也有年轻有为活力无限的老师。他们精心备课、耐心辅导、热心帮助,才换来了我们同学今天的进步与成功。

我们年级拥有一个优秀的学生群体:有拼搏奋进、敢为人先的优秀生队伍;有潜心学习一步一个新台阶的进步生队伍;也有虽然基础差,却不甘落后、正奋起直追的勤奋生队伍。

刚才领奖的同学是我们学习的榜样,也是我们追赶的动力。无论成败,它都已成过去。展望未来,我们依然任重道远。我说三句话与大家共勉。

1、用良好的习惯成就优异的成绩。

“业精于勤荒于嬉”,勤奋和持之以恒的学习习惯是成功的前提。孟子曾作过一个比喻:“有为者譬若掘井。掘井九仞而不及泉,犹为弃井也。”(《孟子·尽心上》),学习就好比挖井,必须持续不断地努力才能见效。如果挖井挖下几丈不见水就放弃,那就只能是一口废井。

上课认真听讲、作业练习不拖拉、卫生干净整洁都是我们需要养成并坚持的好习惯。世界上没有笨人,只有懒人,因为你没有权利懒惰,你有能力养活自己了吗,你可以享受自己的成功了吗,没有这些,你就得努力去争取,挣取自己的未来。

2、用细节的完美打造人生的辉煌。

眼高手低是不少同学的通病,白岩松在中山大学演讲时提到:“我比较庆幸于当时所有给我的小事我都认真地去做,正是因为我把许多小事做好了,这时中等的机会降临了;我又把很多中等的事做好了,这时候大的机会又降临了,是一步一步向前走的。”希望同学们抱着“食不厌精,脍不厌细”的态度来学习,切记囫囵吞枣、粗枝大叶。

3、用健康的身心构建和谐的关系。

学习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情,非强健的体魄不能胜任。所以请不要以为班主任让你跑操是为难你,古人尚能“闻鸡起舞”,注重“文武兼修”,何况我们?

进入高中的你们表现出更强的个性,有了更多的秘密和复杂的心事,当你的心事影响了你的学习和生活,请学会自我减压,请学会把老师当成你们的知心朋友来倾诉,我们会用自己的经历来告诉你怎么做?用自己的人生感悟来指导你正确面对。同时我们也会尊重你,为你保守秘密。毕竟,良好的同学关系、师生关系、家庭关系会大大促进我们的学习。

在这个世界上,在成功者的队伍里面,很多人并不见得很聪明,在失败者的队伍里面很多人并不见得愚笨。其实,有一样东西比聪明的脑袋更重要,那就是人的心灵和意志,一个人的贫穷很大的程度是心灵的贫穷,一个人的成功很大程度是意志的成功!

今天虽然春寒料峭,但小草已经在在拼命的拥抱初春的阳光,万物都在准备着把积蓄了一冬天的能量释放出来,要在最美的时候绽放出最美的自己,你们准备好了吗,准备好迎战每一天学习的日子,准备好一年零一百零六天后的那三天吗?

季羡林老先生在他一本散文集中写了这样一句话:“人过八十,但是在我道路的前方依然有野百合花的影子。”请同学们不要忘了你最初的梦想,也请同学们坚定地迈出你走向梦想的每一步。请相信,在你们追求梦想的路上,有我们级部全体老师无私的支持与帮助!

谢谢大家!


(原创)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59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