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明月,清风,我

清风拂面 明月在心 学思齐励 智广德深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苏轼《点绛唇·杭州》中有词云:“与谁同坐?明月,清风,我”。苏州园林拙政园中有“与谁同坐轩”一亭,便取自此处。“清风,明月”多为文人雅士所用,名篇佳句亦多有涉及。此处取其为吾之博客所用,并非附庸风雅,无病呻吟,但求其淡薄之境,清澈之感,在这滚滚红尘中留的一方净土,偷得半日浮闲。

关于“生产决定消费的方式”与“生产决定消费的质量水平”的区别  

2012-05-30 11:21:06|  分类: 政治试题与分析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 此处很是纠结,教材上的解释和表述较为模糊,让老师和同学们不知所以。我们可以这样理解:

        生产决定消费的方式,可以考虑是消费的途径,采取什么方式去进行消费。这时由生产的不断发展决定的。教材表述:“计算机、DVD等高科技电子产品的出现和广泛应用,改变了以往的生产方式,也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消费和娱乐的方式”。古代皇帝听歌舞要找很多漂亮MM来现场跳舞,现在听歌看舞蹈可以通过电视、电脑等来进行了。即为生产决定了消费的方式。

 

        生产决定消费的质量水平,可以理解为所消费的商品的质量或者是服务的水平提高了。这也是由生产的不断发展决定的。教材表述“没有远程网络技术的发展,就没有足不出户、方便快捷的网络教育、网络医疗、网络服务”。此处很多同学容易误解通过网路的方式进行消费,误以为是生产决定消费的方式。需注意:教材这句话是在说明,我们通过网络获得了方便快捷的各种服务,这种服务的质量和水平是比较高的,不是在强调通过网络的方式。再例如,随着生产的发展,我们现在消费的商品的数量、种类日益丰富,服务日益多样,我们的生活水平日益提高,生活质量日益提高这些都体现了生产决定消费的质量水平。

参考:林老师博客,百度知道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8536)| 评论(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