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明月,清风,我

清风拂面 明月在心 学思齐励 智广德深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苏轼《点绛唇·杭州》中有词云:“与谁同坐?明月,清风,我”。苏州园林拙政园中有“与谁同坐轩”一亭,便取自此处。“清风,明月”多为文人雅士所用,名篇佳句亦多有涉及。此处取其为吾之博客所用,并非附庸风雅,无病呻吟,但求其淡薄之境,清澈之感,在这滚滚红尘中留的一方净土,偷得半日浮闲。

经济生活第一课练习(1)  

2013-09-05 14:28:55|  分类: 教学设计与感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一、货币的本质(必记内容)

1.商品

(1)商品的含义: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(2)构成商品必须具备的两个条件: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; 二是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2.商品的基本属性

(1)基本属性是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。

(2)货币的产生与本质

货币的产生: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一般等价物固定在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货币产生。

(3)货币的本质: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二、货币的基本职能

1.价值尺度

(1)含义: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。

(2)原因: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(3)价格与价值的关系: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货币表现 ,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基础。一般情况下二者关系正比关系。

2.流通手段

(1)含义: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(2)商品流通: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。其公式: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3. 其他职能:

二、1.判断下列那些属于商品

(1)手机彩铃(   )(2)母亲为自己做的衣服(   )(3)经过加工的矿泉水(    )

2.下列说法是否正确,请说明理由

(1商品就是劳动产品,因此劳动产品也一定是商品。

(2)有使用价值的东西一定是商品;有价值的东西也一定是商品。

3.下列货币执行什么职能

(1)一件衣服标价100元(         )    (2)小王用5元钱买了一支钢笔 (      )

(3)老李家藏有祖传的两块金砖(      ) (4)世界银行向发展中国家贷款(       )

(5)企业财务人员向工人发放工资(      )  (6)小张支付50元钱买了一件秋衣(     )
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35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